首页  科技产业管理  知识产权管理  国家大学科技园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最新消息: · 植物乳杆菌KLDS1.0386与色氨酸混合物在制备预防结肠炎的药物中的应用         · 系列速溶型蛋粉生产技术         · 高凝胶稳定型聚合乳清蛋白增稠剂在乳制品中的应用及产业化         · 大豆精深加工及油脂提取         · 基因工程重组长效猪干扰素-α         · 秸秆生物酵解法提取纸浆零污染高效利用技术         · 预防奶牛乳房炎和子宫炎药剂         · 系列营养健康型功能干酪的开发及产业化         · 重组速效新城疫疫苗         · 新型酶制剂创制与产业化项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 关于科技成果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富含亚油酸的改性...
· 关于“抗鸭Mx-A单克隆抗体及...
· 关于“一种含有益生菌的大豆...
· 关于大豆新品种“东富豆11号...
· 关于“一种肠膜明串珠菌及其...
· 关于“一种基于免疫磁珠技术...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成果>>正文

斜置式水稻宽窄行插秧机
2019-07-26 09:46  

成果简介:

本项目发明的系列斜置式内插水稻宽窄行插秧机及核心工作部件,通过修改传统等行距插秧机核心工作部件及其驱动部件实现宽窄行插秧,对原有传统机型改动少,结构简单,推广前景广阔。项目所发明的系列斜置式内插水稻宽窄行插秧机分插机构简化了传统的分插机构,降低了机构的振动,使工作更加平稳,同时缓解了衔接行壅泥壅水的问题,手扶式增加了行走宽度,采用回转式减少振动与疲劳度,提高作业效率。

项目创新点:

本项目在不改变传统插秧机秧箱和移箱的前提下研制出工作稳定、性能可靠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宽窄行水稻插秧机,解决目前国内靠人工宽窄行拉线栽插、没有宽窄行插秧机作业的局面。本项目的系列宽窄行插秧机改装费用少、结构简单、作业效果好,具有良好的经济及产业化前景,同时由于是在现有机型上的改造,因此可以确保能够实现传统插秧机可完成的一切功能,同时满足南北方不同的宽窄行插秧农艺要求,为实现我国大规模水稻宽窄行插秧机械化作业提供了重要途径。

市场及行业分析:

本项目研制的系列斜置式内插水稻宽窄行插秧机,具有增加苗间通风、光照,预防病虫害,减少农药污染,抗倒伏和提高产量的优点,有利于我国水稻的绿色产业发展,增强我国粮食的国际竞争力。

效益分析:

本项目组研制的系列水稻宽窄行插秧机,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现已达到中试阶段,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项目。拟通过合资、参股入股等方式,实现大规模产业化进程,促进我国绿色水稻生产。

本项目投资回收期3年(含建设期1年),预计完成1万台套的产销量(销售整机、零部件和传统等行距改造后的总台数),市场占有率超过5%,实现销售收入1.36亿元,实现利润5220万元,新增税收1480万元。

关闭窗口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0451-55190609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