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产业管理  知识产权管理  国家大学科技园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最新消息: · 植物乳杆菌KLDS1.0386与色氨酸混合物在制备预防结肠炎的药物中的应用         · 系列速溶型蛋粉生产技术         · 高凝胶稳定型聚合乳清蛋白增稠剂在乳制品中的应用及产业化         · 大豆精深加工及油脂提取         · 基因工程重组长效猪干扰素-α         · 秸秆生物酵解法提取纸浆零污染高效利用技术         · 预防奶牛乳房炎和子宫炎药剂         · 系列营养健康型功能干酪的开发及产业化         · 重组速效新城疫疫苗         · 新型酶制剂创制与产业化项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 关于科技成果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富含亚油酸的改性...
· 关于“抗鸭Mx-A单克隆抗体及...
· 关于“一种含有益生菌的大豆...
· 关于大豆新品种“东富豆11号...
· 关于“一种肠膜明串珠菌及其...
· 关于“一种基于免疫磁珠技术...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成果>>正文

无腥豆“东富系列”
2020-07-01 15:50  

成果简介:

东富1号无腥味专用特用大豆,其百粒重23g-25g,粗蛋白含量42.5%,油分含量20%,还原糖含量是普通品种的3-4倍,油酸与亚油酸等功能性脂肪酸组分含量超过80%。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必需氨基酸,特别是蛋氨酸、胱氨酸等含硫氨基酸含量是普通大豆的1.5倍以上、磷脂、皂甙、异黄酮、维生素E、维生素B1、B2、铁、钙等矿物质。豆香清淡、无大豆腥臭味等,可根据个人喜好任意调制风味豆乳,不受豆腥味干扰。口感可与牛奶媲美,营养全面含量超过牛奶,成本仅为牛奶1/2。

东富豆3号以绥07-502为母本,以Ichihime为父本,经有性杂交、系谱法选育而成。亚有限结荚习性,种子具有脂肪氧化酶3个同功酶Lox1,2,3完全缺失性状,在适宜区域从出苗至成熟生育日数125天左右,需≥10°C活动积温2550°C左右,株高2125px左右。略有分枝,紫花,圆叶,灰绒毛,成熟荚皮色为棕黄色。种子圆形,种皮黄色,种脐黄色,百粒重26-28g。蛋白质含量43.5 %,脂肪含量19.5 %,还原糖含量是普通品种的4倍以上。平均亩产达200kg以上,适于黑龙江省第2,3积温带种植。

市场及行业分析:

“东富豆1号”、“东富豆3号”大豆品种是我国首个完全无豆腥味高附加值加工专用春大豆新品系,适于黑龙江4-5积温带种植,市场上5-8年内尚无能与之竞争的同类品种。2014年起与五大连池种子集团开展新品种培育研究,目前累计推广面积达10万亩,储备原种近7万亩,每吨增收可达300元以上,每年可为农民增收2.4亿元。现已与企业合作开发出20多种产品。按每吨节约加工成本30元计算,可为企业节约加工成本2400万元,产品创造附加值,每吨按200元计算,每年可为加工企业创造纯利润1.8亿元以上。

东富豆1号适宜加工产品:无腥豆乳,花色豆奶,无腥豆粉,无腥味活性豆粉、儿童豆乳、布丁、双蛋白奶、发酵蛋白饮品、纳豆、拉丝蛋白、组织蛋白、分离蛋白、冰激凌、高级素肉、豆皮、各种豆腐制品、高膳食纤维豆沙及高级烹饪油的等最佳原料。

东富豆3号适宜加工产品:脂氧酶完全缺失无腥味大豆是大豆素肉、大豆面条、大豆冰激凌、大豆蛋白粉、分离蛋白、植物发酵蛋白饮料、双蛋白奶、大豆布丁、大豆胚芽粉、豆酱、酱油等易上色、味道鲜的发酵豆制品等健康功能性食品的最佳原料。

关闭窗口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0451-55190609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