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产业管理  知识产权管理  国家大学科技园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最新消息: · 植物乳杆菌KLDS1.0386与色氨酸混合物在制备预防结肠炎的药物中的应用         · 系列速溶型蛋粉生产技术         · 高凝胶稳定型聚合乳清蛋白增稠剂在乳制品中的应用及产业化         · 大豆精深加工及油脂提取         · 基因工程重组长效猪干扰素-α         · 秸秆生物酵解法提取纸浆零污染高效利用技术         · 预防奶牛乳房炎和子宫炎药剂         · 系列营养健康型功能干酪的开发及产业化         · 重组速效新城疫疫苗         · 新型酶制剂创制与产业化项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 关于科技成果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富含亚油酸的改性...
· 关于“抗鸭Mx-A单克隆抗体及...
· 关于“一种含有益生菌的大豆...
· 关于大豆新品种“东富豆11号...
· 关于“一种肠膜明串珠菌及其...
· 关于“一种基于免疫磁珠技术...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成果>>正文

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多靶点融合蛋白药物
2018-06-22 09:53  

成果简介:

类风湿关节炎( rheumatoidarthritis,RA)是一种病因未明、以关节滑膜慢性炎症、反复发作性炎症为主的自身免疫疾病。由于经久不愈的炎症使骨质破坏,并最终导致关节畸形及强直而致残,被称为不死的癌症。由于无特效治疗药物,类风湿关节炎是世界各国临床上主要攻克的疑难病之一。

目前世界上用于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主流生物药物大部分是以肿瘤坏死因子(TNF-α)以及白细胞介素17(IL-17)等炎症因子为靶点,起到缓解病情,改善关节病理变化的作用。但是在临床上,单靶点药物并不能适用于所有患者,有一定的局限性。

项目创新点:

东北农业大学基因工程制药团队研制出由IL-17单链抗体与TNF-α可溶性受体组成的双靶点融合蛋白,可同时中和IL-17与TNF-α,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单靶点药物的局限性,并且能更好的缓解病情发展,减少骨损伤。

目前,该融合蛋白已经在原核和真核均获得成功表达,体外实验证明该融合蛋白对IL-17A和TNF-α均具有中和能力和较高特异性。类风湿关节炎动物模型实验结果证明,该融合蛋白的治疗效果可以与生物药物恩利(依那西普)媲美,并在一定条件下优于其治疗效果。

市场及行业分析:

治疗类风湿关节炎药物具有广阔的市场,仅2014年,治疗RA的生物药物市场容量及销售额就为300亿美元,融合蛋白药物依那西普的市场销售额约为85亿美元。本项目研发产品一旦问市,将具有重大的社会效益和巨大的经济效益。

效益分析:

该项目计划投资3500万元,如临床试验结束,并成功获得药品生产许可,按照医药行业的惯例,该类新药项目达产后,只要占据5%市场,预计年销售额就可达到4亿美元。

关闭窗口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0451-55190609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