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产业管理  知识产权管理  国家大学科技园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最新消息: · 植物乳杆菌KLDS1.0386与色氨酸混合物在制备预防结肠炎的药物中的应用         · 系列速溶型蛋粉生产技术         · 高凝胶稳定型聚合乳清蛋白增稠剂在乳制品中的应用及产业化         · 大豆精深加工及油脂提取         · 基因工程重组长效猪干扰素-α         · 秸秆生物酵解法提取纸浆零污染高效利用技术         · 预防奶牛乳房炎和子宫炎药剂         · 系列营养健康型功能干酪的开发及产业化         · 重组速效新城疫疫苗         · 新型酶制剂创制与产业化项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 关于科技成果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富含亚油酸的改性...
· 关于“抗鸭Mx-A单克隆抗体及...
· 关于“一种含有益生菌的大豆...
· 关于大豆新品种“东富豆11号...
· 关于“一种肠膜明串珠菌及其...
· 关于“一种基于免疫磁珠技术...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成果>>正文

高起泡性全蛋粉生产技术
2020-06-26 09:50  

成果简介:

本成果为一种高起泡性全蛋粉生产技术,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全蛋粉起泡力低、泡沫稳定性差的问题,使全蛋粉起泡性及泡沫稳定性有更为显著的提高,起泡性可由3%增至7%,泡沫稳定性可由20%增至37%。本技术具有工艺简单、易于操作、成本低等优点,产品安全性高,可广泛应用于焙烤食品、冰淇淋等食品中,增加了企业经济效益。

项目创新点:

针对目前全蛋粉起泡能力弱,起泡稳定性差的特点,本项目使全蛋粉起泡性及泡沫稳定性有更为显著的提高,起泡性可由3%增至7%,泡沫稳定性可由20%增至37%,可广泛应用于糕点、冰淇淋等食品中,采用本技术的同时可为获得更多生态效益,每生产1吨蛋粉,可为企业节水800吨,节煤1500吨,二氧化碳减排500吨。

市场及行业分析:

功能型蛋粉是食品工业的重要原料,通过将鸡蛋加工成功能型蛋粉,可解决鸡蛋相对过剩的矛盾,提高养殖户抵御风险的能力。尽管我国蛋粉已有工业化产品,但产量还不到5000吨的规模,而且大部分产品为技术含量不高的普通蛋粉。目前,由于国内功能型蛋粉生产关键技术的制约,其功能型蛋粉生产难以进行,使得国内蛋粉产品在国际竞争中处于明显的劣势地位。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建立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功能型蛋粉关键生产技术,开发市场需求功能型蛋粉,拓宽鸡蛋精深加工的应用领域,形成研发、生产、销售、市场的良性循环,创造经济效益,推动产业发展。同时,通过新技术、新产品的转化示范,将会提升蛋品生产企业技术水平、增加产品种类、增强蛋品加工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带动上游禽类养殖产业发展、推进医药、化妆品及食品等下游产业发展,丰富鸡蛋深加工产品品种和品质,提高鸡蛋产品的附加值,为人们提供天然、安全、营养的功能食品基料,促进身体健康。项目实施过程中,重点技术与产品将从低碳、高效、环保角度出发进行转化,尽量在原有生产设备基础上做适当改造,减少企业运营成本,简化操作,生产过程注重鸡蛋资源的综合利用,无废弃物排放,减少浪费和对环境污染,实现循环经济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

目前该技术及其他功能性蛋粉技术已经在黑龙江兴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绿菩提食品有限公司应用,其中黑龙江兴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应用过程中,累积使用本技术生产的高起泡型全蛋粉1787吨,累积销售额1.35亿元,净利润2000余万元,哈尔滨绿菩提食品有限公司累积生产420吨,累积销售额1300万元,并通过本技术的实施,建成年加工500吨功能性蛋粉生产线一条。

效益分析:

根据高凝胶型全蛋粉生产成本和市场分析,预测产品市场销价为4.50万元/吨,以年产1800吨全蛋粉企业计算,总投资约为1亿元,全蛋粉生产成本为3093万元,总收入为8100万元,全年净收入为5007万元。

涉及专利:

201210126471.8一种高起泡性全蛋粉及其制备方法

关闭窗口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0451-55190609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