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产业管理  知识产权管理  国家大学科技园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最新消息: ·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对孵化场地进行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工作         · 什么是“五技合同”?技术转让、许可和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有什么区别?         ·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 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办事指南         ·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判疫情形势部署防控工作         · 我校向文胜教授科研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谷维菌素原药及制剂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新农药登记证         · 关于组织申报第一届黑龙江省专利奖的通知         · 我校与哈尔滨市科技局、华源实业集团召开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
·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
· 什么是“五技合同”?技术转...
·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党...
· 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
·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疫...
·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单位概况>>单位概况>>正文

省教育厅科技处、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处来我校调研
2021-04-11 08:47  

4月9日上午,黑龙江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刘兆国、副处长霍慧,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康守强、副处长孙崐、燕红、黄韬等一行来我校调研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我校副校长刘竹青、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朱志猛,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寇胜利、李海、康立功,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副校长刘竹青讲话

刘竹青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科技处、哈理工科技处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重点在东北,黑龙江农业很具有特色。学校在省教育厅领导下和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我省区域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地位,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持和人才支撑,为黑龙江农业科技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面对国家、省里“十四五”发展战略需求,学校积极谋划,整装待发,再谱新篇。也希望教育厅科技处能够一如既往地帮助东农争取更多的资源支持,把黑龙江农业科技唱的更响、做的更好。

刘兆国讲话

刘兆国强调,东农作为我省省属重点建设农业高校,近年来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可圈可点,人才队伍建设也很有特色,做到了“一点突破,全面发展”。教育厅科技处作为高校科技工作主管服务部门,今后一定会做好服务工作。这次来东农调研、学习,就是想进一步了解东农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想法和需求,以便更好地谋划下一步全省高校科技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与支持工作。

康守强感谢东农各位领导对本次调研的给予的高度重视。哈理工科技处班子成员此次调研旨在学习东农科技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重点针对科研创新、政策制定和科研管理与服务等工作进行学习借鉴,加强两校交流合作。

朱志猛介绍了我校助力乡村振兴典型经验和做法,重点对我校探索校地共建、校企合作、校农协同的运行机制,实践以大学为依托的新型科技服务模式进行了说明。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张立菲介绍了我校大学科技园企业孵化和成果转让情况。寇胜利介绍了我校“十三五”以来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实施情况,在科技人才、科研项目、科研平台、科技奖励等方面都取得主要成绩,以及面向国家区域发展战略需求,“十四五”科研创新工作的主要思路和举措等。与会人员还就科研创新、技术推广、成果转化、政策制定和科研管理与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关闭窗口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0451-55190609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