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产业管理  知识产权管理  国家大学科技园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最新消息: ·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对孵化场地进行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工作         · 什么是“五技合同”?技术转让、许可和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有什么区别?         ·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 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办事指南         ·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判疫情形势部署防控工作         · 我校向文胜教授科研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谷维菌素原药及制剂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新农药登记证         · 关于组织申报第一届黑龙江省专利奖的通知         · 我校与哈尔滨市科技局、华源实业集团召开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
·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
· 什么是“五技合同”?技术转...
·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党...
· 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
·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疫...
·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单位概况>>单位概况>>正文

【70周年校庆特辑】我校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2018-09-15 19:11  

七秩东农,穗丰花香,风华东农,桃李芬芳。9月15日,东北农业大学校园内彩旗飘扬、鲜花锦簇,处处洋溢着喜庆和欢腾,音乐厅内灯光璀璨、欢歌笑语,海内外嘉宾、离退休老领导、校锦簇,处处洋溢着喜庆和欢腾,音乐厅内灯光璀璨、欢歌笑语,海内外嘉宾、离退休老领导、校友、兄弟院校代表和师生代表欢聚于此,共襄建校70周年盛典。

大会现场

省部、各市、区、县部门领导,国内外高校代表,历任校领导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海内外校友代表,合作单位代表,捐赠单位、捐赠个人代表以及师生员工代表近千人出席了纪念大会。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校庆专题片《七秩风华》,并共同欣赏了大型诗朗诵《献给母校的诗篇》。

观看校庆专题片《七秩风华》并欣赏大型诗朗诵《献给母校的诗篇》

上午9时40分,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孙登林主持大会并致辞,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海内外来宾以及校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校党委书记孙登林主持大会并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包军在大会上作了《立德树人七十载,续写东农新篇章》的主旨发言。他指出,作为中国共产党在解放区创办的第一所普通高等农业院校,在70年的奋斗历程中,学校始终以振兴祖国农业为初心,始终与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在“龙江”这片充满希望的黑土地上,播撒汗水,辛勤耕耘,走过了不平凡的光辉历程。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包军在大会上作《立德树人七十载,续写东农新篇章》的主旨发言

包军从五个至关重要的历史时期,回顾了东农70载的建设发展历程。他指出,过去的70年,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认真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切实履行高等教育职能,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国家特别是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70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学校已走出了一条地方大学成功办学的特色之路,我们将坚定不移、信心满怀地坚持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为基本职能,主动适应国家及现代农业的新形势、新需要,继续为国家现代农业发展和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成果和智力支持。

包军指出,一代代东农人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严守“勤奋、求实、奉献、创新”的校风,践行“博学、笃行、明德、亲民”的校训,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栉风沐雨,薪火相传,铸造着不朽的东农校魂,陶冶着数以万计的东农学子,谱写了一曲曲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事业欢歌,描绘了一幅幅浓墨重彩、大气恢宏的锦绣画卷。

包军强调,站在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东农人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实的步伐,为谱写“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华南农业大学校长陈晓阳代表兄弟院校致辞,向全体师生、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东北农业大学和兄弟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华南农大、东北农大和全国所有农业院校一样,在培养高层次涉农产业人才、推进农业科技创新驱动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担负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希望在新时代,东北农业大学与全国兄弟院校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并进,为促进我国农业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南农业大学校长陈晓阳代表兄弟院校致辞

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副校长祖巴列夫代表国际友好学校致辞,向学校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多年来,两校在合作交流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两校的精诚合作,不仅为两国青年学生提供了学习技术、沟通语言、了解双方风土人情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为东北亚国家和谐稳定、繁荣发展及中俄两国友好相处播撒了友谊的种子。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的合作定会更加坚实长久,定能肩负好两个伟大国家之间文化交流的使命。

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副校长祖巴列夫代表国际友好学校致辞

校友代表、原农业部副部长刘成果代表海内外校友,向母校送上最热烈的祝贺,向尊敬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深情回忆了当年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他强调,在校最大的收益就是明确了做人的方向、做事的志向,掌握了继续学习的方法、理性思维的方法和群众拥护的方法。母校给予了大家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给予了大家一生都将永远眷恋的家园。我们为母校的巨大变化而骄傲,为母校的长足进步而自豪,纵有千言万语也说不尽学子对母校的深情厚谊,祝愿母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续写新华章。

校友代表、原农业部副部长刘成果代表海内外校友致辞

在我校70周年校庆之际,一批杰出校友、企业和人士以不同方式积极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纪念大会上,校长包军、校党委副书记马宏坤、陈延良代表学校分别为校友和社会企业、各地方校友会代表、校友集体和校友个人代表颁发了校庆捐赠纪念奖牌。

校长包军、校党委副书记马宏坤、陈延良代表学校分别为校友和社会企业、各地方校友会代表、校友集体和校友个人代表颁发了校庆捐赠纪念奖牌

随后,1956届农学专业校友、88岁高龄的陈徽凤学长代表捐赠团体和个人发言。他指出,虽然毕业已60余年,但仍时常想念着老领导、老师长和同学们。在东农学习期间,不仅学到了科学文化、专业知识,还传承了“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优良传统,是它伴随着我的职业生涯甚至退休之后还正确引领着我的人生理念。我深信母校通过校庆活动,会传递很多正能量,不但可畅叙师生情谊,总结办校、办学经验和所取得的成绩,而且可进一步凝聚力量,共同谋划母校今后创新改革发展蓝图,也相信母校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1956届农学专业校友、88岁高龄的陈徽凤学长代表捐赠团体和个人发言

我校长江学者向文胜教授代表在校教师发言。他指出,70年里,学校前进的每一步,都铭刻着老一辈东农人的青春和智慧,浸润着一代代东农人的心血和奉献。作为一名东农教师,置身纪念建校70周年这一时刻,仿佛看到了学校初创者高举建设一所好大学的旗帜,群策群力、埋头苦干的场景,作为他们衣钵的继承者,我们倍感荣幸,定会秉承先辈遗风,守之弥坚,奋勇向前。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校友们的支持下,全体教职工一定会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开拓者,为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长江学者向文胜教授代表在校教师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金融专业姜宏坤同学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东农学子,我们在先辈们的荣光中前行,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中成长,我们一定牢记母校教诲,铭记东农使命,在中国农业稳步发展的进程中,倾注我们的智慧,贡献我们的力量。三十年后,当母校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们也将怀着激动的心情,以优异的成绩向母校汇报:我们是中国“三农”事业的栋梁,我们无愧于东农人的光荣称号。

在校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金融专业姜宏坤同学发言

最后,全体合唱《十月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在歌声中东北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胜利落幕。

合唱《十月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据了解,5000多名校友从海内外各地返回母校参加70周年校庆活动。学校在成栋楼南广场设立了纪念大会分会场,并全程网络视频直播,为海内外校友、全校师生、社会各界提供线上线下互动平台,直播期间在线观看人数达到30余万人。

海内外学子通过纪念大会分会场及网络视频直播等形式观看大会

大会花絮

关闭窗口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0451-55190609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