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产业管理  知识产权管理  国家大学科技园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最新消息: ·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对孵化场地进行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工作         · 什么是“五技合同”?技术转让、许可和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有什么区别?         ·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 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办事指南         ·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判疫情形势部署防控工作         · 我校向文胜教授科研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谷维菌素原药及制剂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新农药登记证         · 关于组织申报第一届黑龙江省专利奖的通知         · 我校与哈尔滨市科技局、华源实业集团召开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
·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
· 什么是“五技合同”?技术转...
·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党...
· 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
·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疫...
·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单位概况>>单位概况>>正文

2018年哈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农林高校知识产权”定向越野赛在我校举行
2018-04-26 16:55  

4月26日,值此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由哈尔滨市知识产权局和我校联合主办,我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承办,东北林业大学研工部协办,以“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的2018年哈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农林高校知识产权”定向越野赛在我校举行。哈尔滨市知识产权局专利与监督处处长韦振兴、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国峰、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海成、哈尔滨市知识产权局专利与监督处调研员王阁民、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张起志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和东北林业大学200余名研究生代表一同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韦振兴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推动“知识产权”走进高校,推动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推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2017年,全市授权发明专利4275件,同比增长15.73%。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哈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尤其是东北农业大学,2017年授权发明专利同比增长了20%,远高于全市15%的平均增长水平。

哈尔滨市知识产权局专利与监督处处长韦振兴致辞

我校2016级食品科学硕士研究生夏琪娜代表两校研究生发出倡议,她表示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创造运用重要阵地,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的重要性,响应党的号召,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校2016级食品科学硕士研究生夏琪娜代表两校研究生发出倡议

徐国峰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来进一步营造校园“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文化氛围,提升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培育当代大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通过主题活动增进我校与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之间的友谊,共同推动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相关活动。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国峰在会上讲话

李海成为2018年“农林高校知识产权”定向越野赛鸣枪开赛,来自我校和东北林业大学的160名参赛研究生即刻开跑。定向越野赛围绕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设定10个比赛“关卡”,参赛研究生在完成相应“关卡”任务的过程中,一方面增长了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加强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农林高校研究生间交流。

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海成为定向越野鸣枪开赛

颁奖现场

据悉,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长期坚持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教育成果显著。近三年来,研究生参与国家授权专利499项,近千余名研究生获得专利授权,“尊重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已经在校园蔚然成风。

(供稿/学工处)

关闭窗口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0451-55190609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