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产业管理  知识产权管理  国家大学科技园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最新消息: ·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对孵化场地进行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工作         · 什么是“五技合同”?技术转让、许可和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有什么区别?         ·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 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办事指南         ·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判疫情形势部署防控工作         · 我校向文胜教授科研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谷维菌素原药及制剂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新农药登记证         · 关于组织申报第一届黑龙江省专利奖的通知         · 我校与哈尔滨市科技局、华源实业集团召开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
·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
· 什么是“五技合同”?技术转...
·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党...
· 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
·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疫...
·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单位概况>>单位概况>>正文

东农三花猪再次亮相绿博会并引关注
2017-09-25 08:13  

“就找你家呢,给我来五斤排骨!”“给我称点里脊肉,我要包饺子,再来点梅花肉也行,你家这肉香煎最好吃!”“我的家人朋友都认这肉,吃着确实好吃!而且是农业大学的品牌,吃着放心!”……这批顾客刚买完,下一波顾客又挤满了柜台,试吃的熟食也一抢而空,工作人员不断添加新的试吃样品;我校合作企业秋林云宴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万云超也被前来合作的客商和媒体记者团团围住,不断介绍着产品。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东农三花猪”展位现场

IMG_259

IMG_260

秋林云宴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万云超接待客商和媒体

9月22日,第五届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会展中心启幕,我校与秋林云宴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繁育、推广的“东农三花猪”再次亮相绿博会,又一次成为了消费者和媒体关注的焦点。相比去年的初次登台,经过了一年的市场推广和口碑宣传,“东农三花猪”以其安全、营养、味美、醇香的特点,成功站稳市场,被广大消费者认可。今天,展会刚一开门,消费者便纷涌而至。两名收银员不停地忙了一上午,收银小票换了好几卷依然不见客人减少。

IMG_261

IMG_262

展位现场

据秋林云宴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万云超介绍,本次展会依旧推出了冷鲜肉和熟食两大系列,梅花肉、里脊、酱猪手、杀猪菜均为消费者最认可的。由于“东农三花猪”的养殖做到了品种选育统一、饲料供应统一、管理标准统一、产品规格统一等高标准饲养模式,而且生长周期均为六个半月(市面上的猪肉一般四个半月),生鲜肉具有更强的脂肪沉淀特性,呈现出“大理石”纹路,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熟食系列也特聘高级厨师进行研制和加工,味道香而不腻、醇而不咸,真正迎合了广大消费者的口味。

IMG_263

IMG_264

“东农三花猪”菜品

在展区的另一侧,三只小猪正安静的甜甜睡着,工作人员轻轻扇着风。周边围满了好奇的消费者和媒体记者。“这猪也太舒服了,睡觉还照顾的这么细致,太幸福了。”“这是什么猪啊?”“东农三花猪!”。黑龙江省东农三花猪畜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经理、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刘洪贵博士细心的给消费者和媒体介绍道,这是只有“东农三花猪”才享受的特殊待遇,“东农三花猪”采用的是东北农业大学提供技术支持的“福利”养殖模式,养殖场地整洁优美,基础设施环保、智能,配备了智能环境控制、自动喂养、粪污处理等系统,构建了科学生态的饲养体系。2015年,“东农三花猪”获得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金猪奖”。

随着消费者的踊跃购买,展位的存货很快就销售殆尽,相比去年,今年销量剧增。

IMG_265

IMG_266

展位现场的“东农三花猪”仔猪

IMG_267

黑龙江省东农三花猪畜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经理、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刘洪贵博士向媒体介绍福利养殖模式

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日报、哈尔滨电视台、东北网、网易黑龙江、黑龙江晨报、新闻夜航、中国食品网,生活报等媒体分别在展会现场对“东农三花猪”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悉,“东农三花猪”是包军教授科研团队利用优秀地方品种“东北民猪”与优质国外引进品种“杜洛克”和“大白”杂交而成的优质杂交商品猪。具有耐寒、抗病、繁殖率高的优点,生长速度快,增重效果好,经济效益较高的特点。

7月24日,在黑龙江省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进会议上,我校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种畜场现场签订《“东农三花猪”产业化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东农三花猪”产业化。

目前,“东农三花猪”冷鲜肉已入驻哈尔滨远大好百客超市,哈尔滨现已有8家“东农三花猪”冷鲜肉直营店,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关闭窗口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0451-55190609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