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产业管理  知识产权管理  国家大学科技园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最新消息: · 关于科技成果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富含亚油酸的改性分离蛋白制备方法”等3项专利技术实施许可的公示         · 关于“抗鸭Mx-A单克隆抗体及其在检测鸭Mx蛋白的应用”专利权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含有益生菌的大豆寡糖产品的制备方法”技术成果转让的公示         · 关于大豆新品种“东富豆11号”成果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肠膜明串珠菌及其在发酵酸菜中的应用”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基于免疫磁珠技术快速捕获克罗诺杆菌的方法及应用”专利权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高钙低粘度大豆蛋白的制备方法”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功能性豆乳粉的制备方法”转让的公示         · 关于“功能性益生菌”转让的公示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 关于科技成果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富含亚油酸的改性...
· 关于“抗鸭Mx-A单克隆抗体及...
· 关于“一种含有益生菌的大豆...
· 关于大豆新品种“东富豆11号...
· 关于“一种肠膜明串珠菌及其...
· 关于“一种基于免疫磁珠技术...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转化成功案例>>正文

黑龙江普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2020-08-24 09:43  

合作背景:黑龙江普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由我校教师陈庆山自筹资金创办,专注于大豆新品种的推广工作。2016年,公司与学校达成成立股份制公司的协议,以此加速大豆新品种“东农豆251和东农豆252”的转化,弥补公司科研能力、市场开发能力和资本运作能力的不足。

项目竞争优势:“东农豆251和东农豆252”的推广能够有效解决我省在一、二、三积温带种植结构单一的问题,利于重现玉米和大豆的轮作,改良土壤结构,实现土壤和生态的良性循环。该品种每亩产量可达到500斤,每公顷可增收2000-3000元,农民种植面积逐年增加,种子的需求量巨大;该系列品种外观品质和商品品质优良,在大面积种植的情况下蛋白质含量达到43%左右,油分含量达到20%左右,深受加工企业青睐,加工企业的需求量大,目前很多企业争先与学校签订订购协议。

行业市场前景及效益:由于该系列品种的种植效益和加工效益可观,种植面积逐年增加,种子需求和加工企业的原料需求也与日俱增。初步计算,加工企业的需求量在100万吨,种植面积在500万亩左右。未来3-5年内,省内种植面积有望实现1000万亩。

双方合作进展:2016年12月,公司与东北农业大学达成合作协议,东北农业大学利用大豆新品种“东农豆251”、“东农豆252”各作价100万入股,对黑龙江普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改造,东北农业大学以技术持有公司20%的股份,享有股东权益,双方共同推进项目的产业化。

关闭窗口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0451-55190609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