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产业管理  知识产权管理  国家大学科技园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最新消息: · 关于科技成果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富含亚油酸的改性分离蛋白制备方法”等3项专利技术实施许可的公示         · 关于“抗鸭Mx-A单克隆抗体及其在检测鸭Mx蛋白的应用”专利权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含有益生菌的大豆寡糖产品的制备方法”技术成果转让的公示         · 关于大豆新品种“东富豆11号”成果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肠膜明串珠菌及其在发酵酸菜中的应用”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基于免疫磁珠技术快速捕获克罗诺杆菌的方法及应用”专利权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高钙低粘度大豆蛋白的制备方法”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功能性豆乳粉的制备方法”转让的公示         · 关于“功能性益生菌”转让的公示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 关于科技成果转让的公示
· 关于“一种富含亚油酸的改性...
· 关于“抗鸭Mx-A单克隆抗体及...
· 关于“一种含有益生菌的大豆...
· 关于大豆新品种“东富豆11号...
· 关于“一种肠膜明串珠菌及其...
· 关于“一种基于免疫磁珠技术...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东农三花猪”闪亮登场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备受关注
2017-03-23 12:07  

“东农三花猪”闪亮登场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备受关注

健康养殖模式饲养的优质杂交商品猪,口感香润细腻的优质冷鲜猪肉,味道纯正价格实惠的深加工猪系列熟食和家庭装半加工龙江特色菜肴套装,“东农三花猪”和系列加工产品在“第四届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博览会”一经亮相就备受媒体关注,深受消费者欢迎。

IMG_256

“东农三花猪”展区

9月22日上午,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博览会即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东农三花猪”校企合作共建福利养殖展区位于A馆6号,面积60余平方米。

IMG_257

展区中的“东农三花猪”仔猪

步入展区,最吸引人的就是四只毛色各异、憨态可掬的“三花猪”宝宝。饲养员不时添加饲料和饮用纯净水,展示福利型养殖模式。展区还展示了我校与秋林云宴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的成果“三花猪”优质和极品冷鲜肉及熟食制品,众多媒体来到展区采访报道,前来参观和购买产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上午10点左右,省长陆昊来到“东农三花猪”展区。陆昊观看了“三花猪”健康养殖模式,详细了解了“三花猪”的特点、成果转化等情况。我校校长包军介绍了“三花猪”福利养殖特色、耐寒抗病特点、科研项目最新进展和校企合作基本情况。为推动“三花猪”项目落地成果转化,2014年10月,我校与黑龙江省秋林云宴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黑龙江省东农三花猪畜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发、繁育、生产“东农三花猪”。

IMG_258

IMG_259

省长陆昊参观“东农三花猪”展区

秋林云宴集团是黑龙江省著名企业,经营养殖20年,与我校合作共建2年来,由我校提供“三花猪”养殖技术支撑,秋林云宴负责养殖、屠宰等,完成全产业链,通过两年的运营,拓宽了市场份额,提高了市场竞争力,解决了企业发展瓶颈问题。

黑龙江省东农三花猪畜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万云超表示,东农三花猪口感特别好,很受消费者欢迎,很多上年纪的市民说吃三花猪吃出了小时候的感觉。2017年,企业预计年出栏将达到10万头,争取进一步扩大经营,争当冷鲜肉龙头企业,让广大市民以及全国消费者品尝到安全、健康、营养的三花猪。

IMG_260

校长包军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IMG_261

黑龙江省东农三花猪畜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万云超接受记者采访

展会刚刚开始,三花猪展区就迎来了大批消费者。冷柜里分割标准的里脊、骨架,13元一斤的大骨棒、14元一斤的前肘、26元一斤的净排、20元一斤的下五花肉,口味纯正的猪排、猪肝、猪手等熏酱制品琳琅满目,纷纷成为市民选购的热门产品。不到12点,“东农三花猪”八大品鉴产品、九大熟食系列制品、两道现场加工的三花猪肉龙江特色菜等第一批展品就被抢购一空。众多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前来咨询洽谈合作事宜。

IMG_262

IMG_263

市民品尝并购买“东农三花猪”产品

据黑龙江省东农三花猪畜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经理、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刘洪贵博士介绍,“东农三花猪”是我校科研团队利用优秀地方品种“东北民猪”与优质国外引进品种“杜洛克”和“大白”杂交而成的优质杂交商品猪。“东农三花猪”具有耐寒、抗病、繁殖率高的优点,生长速度快,增重效果好,经济效益较高。三花猪的名字源于仔猪的皮肤颜色,有“黄”、“黑”、“白”三种花色,所以称为“三花猪”。由于“三花猪”养殖做到了品种选育统一、饲料供应统一、管理标准统一、产品规格统一等高标准饲养模式,生鲜肉具有更强的脂肪沉淀特性,“东农三花猪”呈现出“大理石”纹路,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尤其特别的是,“东农三花猪”采用的是我校提供技术支持的“福利”养殖模式,养殖场地整洁优美,基础设施环保、智能,配备了智能环境控制、自动喂养、粪污处理等系统,构建了科学生态的饲养体系。2015年,“东农三花猪”获得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金猪奖”。

IMG_264

黑龙江省东农三花猪畜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经理、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刘洪贵接受采访

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日报、哈尔滨电视台、生活报、头条网、商讯网等媒体分别在展会现场对“东农三花猪”进行了宣传报道。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IMG_268

新闻媒体在展会现场对“东农三花猪”进行宣传报道

关闭窗口

 

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0451-55190609  邮编:150030